雲林柳丁產量居全台之冠 古坑產地直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柳丁是雲林冬季最重要的水果作物,年產量約五萬公噸,居全台之冠。而古坑鄉每年近三萬噸的產量,堪稱柳丁重鎮。每年十一月至隔年一月,正值柳丁採收期。帶您到當地去看看。

結實纍纍的柳丁,掛滿枝頭,雖然果皮還未完全轉成橘黃,但入口飽滿多汁,已經可以開始採收了。

柳丁農 林明憲:「那目前這種綠豆黃這種顏色,雖然口感甜中帶酸,但是很多消費者也就是喜歡這種口味。如果能夠放到冬至前後來採收的話,那時候成熟度是最高,風味是最好。」

柳丁是雲林縣主要的農特產之一,產量占全國將近34%為全國之冠。其中以種植一千多公頃的古坑鄉產量最多。

柳丁農 林明憲:「我是有機肥料為主,化學肥料為輔,所以說我一直希望說等到冬至前再來採收,當然那時候是最好的時候。而且我們這個慢慢熟成,有機肥料慢慢維持,到那時候果實是最甜美的。」

果農林明憲採草生栽培,堅持不噴灑除草劑,順手拔除雜草,加上辛勤澆灌,今年看來結果的狀況不錯。不過,由於俄烏戰加上通膨影響,肥料成本已提高不少。

柳丁農 林明憲:「去年高磷鉀一包25公斤的差不多一千八百塊那裏,然後今年因為俄烏戰爭,還有其他國際間原物料價這種影響,一包就已經漲到三千塊。」

林明憲表示,柳丁產量的多寡未必與生產成本成正比,尤其天氣變化更是影響產量最大的因素,雖然成本提高,但他還是期勉自己要盡力而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