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籲蔡其昌留立院爭預算 蔡反擊預算沒執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2 日訊】再來看到台中,外界傳出,民進黨候選人蔡其昌將在選戰最後階段請辭立委,來衝刺選情。對此,今天(22日)台中市長盧秀燕受訪時,要蔡其昌留在中央為台中爭取經費,自己續任台中市長拚建設。不過此番說法,遭到蔡其昌反擊。

投票日逼近,外界傳出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將在最後階段辭去立委一職,來衝刺選情。但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說,自己不是要為蔡其昌解套,而是真心覺得蔡其昌不需要辭職。

台中市長 盧秀燕:「蔡副院長不需要辭職,因為蔡副院長留在立法院擔任副院長,為台中發聲,為台中爭取經費,我留在台中市,繼續拚建設照顧市民,我想這是對市民最大的利益。」

不過對於盧秀燕的看法,蔡其昌表示,過去自己替中科爭取幾百億預算,並為台中會展中心爭取四十多億經費,但這些建設進度是零,市政府甚至不願意出錢建設。拚再多預算給台中市政府,盧秀燕也做不了事。

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 蔡其昌:「再拚再多的預算給台中市政府,她還是做不了事,所以只有選出一個有執行能力、有行動力,可以跟中央充分配合(的市長),否則中央要給台中,台中執行不了,中央要協助台中,台中不願意配合,那選這樣的市長,台中永遠不會進步。」

蔡其昌表示,自己如果當選,會將這些事情一一解決。不過,台中選情緊張,蔡其昌週二晚間也再度舉辦造勢大會,總統蔡英文第11度到台中輔選,和副總統賴清德壓軸致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