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吹拂 雲林蚵寮烏魚子曝曬景象壯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隨著東北季風到來,有「烏魚子故鄉」之稱的雲林縣口湖鄉,也開始忙碌了起來,其中蚵寮村的烏魚子產量占全台6成以上,家家戶戶都忙著曬烏魚子。不過業者提到,今年野生的數量少,人工飼養的情況也越來越差,有的人也開始進口烏魚卵來製作,要想吃到台灣道地的烏魚子,可要好好把握了。

86歲的許伯伯,健步如飛,動作俐落的按摩烏魚子,再把它們綁好,在東北季風吹拂下,正是曬烏魚子的好時機,為了平均受熱,還得四十分鐘翻面一次。

遊客:「哇!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烏魚子,真的是太興奮了,非常的壯觀。」

業者 許先生:「有太陽有風這樣最好,只有太陽也不好,風大也不好曬。」

業者 蔡女士:「四十分要翻一次,(要曬幾天)要曬六天。」

因為飼料大漲,加上氣候因素,台灣中南部養殖烏魚的情況,每況愈下,導致業者只好抓台灣野生的烏魚,或是買澳洲跟巴西的烏魚卵來製作。

業者 許先生:「飼料貴,飼養的育成率差,本來養二年就會有四、五兩,現在養三年還是五兩多,六兩左右而已,以前殺的時候,養三年的話都有半斤以上,這樣就差多少了。」

業者 蔡女士:「海抓的色澤比較深但沒那麼紅,沒那麼紅 ,飼養的都是紅色。」

養殖業者表示,台灣野生的烏魚子,數量越來越少,飼養的話又養不大,導致今年烏魚子價格飆高,以後要能吃到台灣本土烏魚子的機會,越來越少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