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斥中共玩火論 澳洲前副總理:訪台是正常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澳洲6位跨黨派眾議員訪台團開啟為期五天的訪問,不過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發表英文社論,指責澳洲總理沒有反對這趟行程,並以玩火自焚警告,對此訪團成員之一的澳洲前副總理喬伊斯駁斥,直言訪問台灣並無不妥。

澳洲眾議員、前副總理 喬伊斯:「我們有強大的經濟理由與台灣接觸,我們想確保保持這種聯繫,這是兩黨願景。」

澳洲6位跨黨派眾議員訪台團開啟為期五天訪問,不過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發表英文社論,指責澳洲總理沒有反對此次訪行,並以玩火自焚警告澳洲,對此訪團成員之一的澳洲前副總理喬伊斯駁斥,直言訪問台灣並無不妥。

澳洲國會議員、前副總理 喬伊斯:「我不認為這次訪行有什麼不尋常的地方,澳洲一直有代表團或企業交流訪問(台灣)。人們無需用其它方式來解讀,如果他們選擇這樣做,那是他們的問題。」

這是睽違三年再度有澳洲國會團訪台,由眾議員巴克霍茲領銜,期間將拜會總統蔡英文、外交部長吳釗燮等我方政要,將就國防安全、貿易、農業等議題進行交流。訪團成員自由黨眾議員楊格(Terry Young)也在臉書分享在台照片,稱讚台灣人的好客與美好,並透露在前一天會議上與台灣貿易局處首長進行對話。不過基於與澳洲的互信原則,外交部將不公開訪團行程。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基於台灣與澳洲的互信,外交部不能進一步透露澳洲國會訪團的行程訊息。而多年來,澳洲國會組團訪台的慣例是行之有年,為的是促進台澳間的友好夥伴關係。」

面對中共跳腳、反對澳洲國會團訪台,澳洲在野的自由黨影子外交部長伯明罕也回應媒體表示,這類代表團的訪問是疫情封鎖結束後恢復正常的表現,也是為了更好了解澳洲與台灣這樣一個經濟體的關係,不應過度解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