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90億美元雲端訂單 負責相關硬體台廠也受惠

美國國防部日前宣布,價值高達90億美元的「聯合作戰雲端能力」合約,將會由 Google、微軟、亞馬遜和甲骨文四家公司共同合作。值得注意的是,相關伺服器製造都由台廠操刀。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9 日訊】美國國防部日前宣布,價值高達90億美元(逾新台幣2,700億元)的聯合作戰雲端能力合約,將會由 Google、微軟、亞馬遜和甲骨文四家公司共同合作,值得注意的是,相關硬體製造都由台廠操刀,其中,鴻海拿下亞馬遜、Google、微軟三家訂單成為最大贏家,廣達、緯穎、英業達等也將取得一定份額訂單。

業界認為,美國國防部釋出雲端大單,4家得標廠商勢必要擴大雲端伺服器建設,為未來數年雲端需求注入一劑強心針,相關伺服器製造將由台廠包辦,其中,亞馬遜雲端伺服器主要由鴻海操刀,Google主力供應商為廣達、英業達及鴻海;微軟主力供應商為緯穎、英業達與鴻海。

鴻海目前伺服器業務接單暢旺,美國威州廠主力生產項目就是伺服器、儲存器與資料中心,將就近供應此次奪得美國國防部大單的客戶。

另外,廣達也是台灣重量級伺服器代工業者,主要由旗下雲達負責相關業務。雲達看好,明年雖然電子業大環境不佳,但伺服器相關業務仍將維持兩位數百分比成長,同時布局最新的液體冷卻技術,滿足客戶需求。

英業達伺服器事業群總經理蔡枝安之前表示,2023年雲端伺服器業務將可達兩位數百分比成長,除了跟客戶成長的方向一致,英業達也獲得更多市占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