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中俄軍事威脅 英、義、日合作開發下一代戰機|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9 日訊】二戰來首合作!英、義、日開發下一代戰機

英國、義大利與日本9日發表聯合聲明,正式宣布聯手研發新一代戰機,並將其命名為「全球空戰計畫」(Global Combat Air Programme),預計2035年正式服役,3方合作反映他們有必要共同應對中國、俄羅斯、北韓日漸升高的地緣政治威脅。這也是日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首度與美國以外的國家展開大型國防工業合作。

===

美NDAA禁止使用中國產晶片 取消軍隊疫苗令

週四(12月8日),美國眾議院通過了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兩黨領導人此前就取消現役軍人COVID-19疫苗令達成了協議,使該法案能夠順利通過。法案並限制政府部門使用中國產晶片,同時也剔除了一些可能會極度刺激北京的措辭。

===

南韓卡車司機罷工落幕 逾半工會成員願復工

南韓水泥卡車司機自上月24日起發起大罷工,在總統尹錫悅下令強制開工之後,發動罷工的工會9日宣布,根據投票結果,過半數的工會成員贊成停止罷工,為這場持續2週的罷工畫下句點;韓國政府對於是否延長安全運費制度提案,改口表示要重新檢討。雙方協商前景陷入未知數。

===

外援降至低點 平壤附近養殖場又爆禽流感

外交孤立的北韓長期面臨糧食短缺並依賴國際援助,在COVID爆發後,北韓大幅增強了邊境限制,加劇了食品、藥品和其它必需品的短缺。最近,情況雪上加霜,該國又爆發禽流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