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寒!動物園助熱帶動物過冬 猩猩披麻布袋保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灣最近天氣越來越冷,對動物來說,當然也要保暖!尤其是來自熱帶地區的靈長類動物,動物園會發麻布袋,讓牠們可以披在身上保暖;至於非洲象和長頸鹿,則會開放連結室內的通道,動物可自行選擇出入室內外;或是在戶外暗藏多處暖風口,各項保暖措施,要幫助這些熱帶動物過冬。

猩猩披著麻布袋,躺在洞穴裡,因為天氣越來越冷,這些動物,得想想法子保暖身子。

邁入12月,天氣冷颼颼,尤其這幾天天空下著小雨,體感溫度更是冷到受不了,一般民眾穿上大衣外套保暖,但對於原本生活在熱帶地區的動物來說,即便本身有皮毛還不夠,而經驗豐富的動物園早就針對不同動物,給予保暖方式。

北市動物園非洲區區長 鄭惟仁:「因為靈長類很聰明,牠們知道麻布袋該怎麼使用,別的動物可能不會,但靈長類牠們知道可以把它披在身上或抱著,那我們也會避開一些譬如說可能會添加化學纖維的布料,因為那布料有可能牠們吃下去對牠的健康不是很好,所以我們會選擇用麻布袋,這個比較天然環保的材質讓牠們使用。」

當然不只紅毛猩猩有麻布袋保暖,大型動物像是非洲象長頸鹿,保育員會開放戶外活動連結室內欄舍的通道,讓牠們自由進出,可以回到有暖氣的室內避寒;至於草食的白犀牛,則會在地面鋪上厚厚的乾草提供保暖。

北市動物園非洲區區長 鄭惟仁:「鋪厚一點在地上,讓牠們真的想要坐臥下來,可以坐在乾草上面才不會那麼寒冷,可以看到有些羚羊牠們就是坐在乾草上面,邊坐臥然後甚至還可以邊吃,牠們的墊料乾草。」

這天氣,對於生長在溫帶地區的動物像是小貓熊、北美灰狼倒是怡然自得,只能說動物園網羅世界各地的動物,當台灣轉涼時要幫熱帶動物保暖;但來到夏天,就是溫帶動物要防曬,現在各項保暖措施,要讓動物們安心過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