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俗文物館重新開幕 體驗古裝玩穿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全台首座,座落於台中北屯區民俗公園內的台灣民俗文物館,歷經16個月的整修,15日以嶄新面貌重新開館,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特別為民俗館舉辦開幕慶系列活動。一起去看看。

舞龍舞獅開幕表演,台灣民俗文物館是閩式風格的建築,歷經16個月整修,15日終於重新開張。

台中市文化局科長 潘美君:「讓我們市民朋友就是假日可以來這邊喝茶,然後體驗我們就是古式的生活,所以我們這邊叫做閩式建築新生活。」

台中市文化局副局長 施純福:「今天重新開館啟用,我們舉辦了盛大的活動,包括我們有漢服的體驗。」

一座座傳統的閩式建築,來台灣民俗文物館還能換上改良式的漢服取景玩拍照,讓喜愛拍照的網美瞬間穿越。

進駐廠商 攝影工作室:「這裡古色古香的,那我們之後這邊也會有茶藝館,然後會有很多的廠商進駐,在這裡拍照其實是非常適合。」

民眾:「沒有體驗過是可以體驗看看,我覺得是感覺不錯這樣子,感覺好像我也在拍古裝。」

台灣民俗文物館從1990年開館至今30多年來,是許多台中市民共同的生活記憶,去年3月展開館舍整修工程,現在以嶄新面貌重新開館,希望帶給民眾全新的文化體驗和休閒據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