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1960年代 專書出版見證美軍在台中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俄烏戰持續,國際高度關注台海,回顧歷史,美國在1950、60年代的冷戰時空下,為了協防亞洲戰事,與台灣合作擴建清泉崗空軍基地,20多年間有大量美軍駐台,深刻影響台灣人的文化及生活型態,台中市文化局出版專書記錄當時的歷史,19日新書發表,也勾起民眾的回憶。

透過文字與老照片,記錄1950年代美軍在台中所留下的生活記憶和文化影響,文化局以「美軍在台中」為主題新書發表。

台中市文化局副局長 曾能汀:「在1960年代美軍大量的進駐在台灣,尤其在台中這個地方它所造成一些文化面向,那麼這些文化也包括建築還有街區的發展、飲食、音樂等等,另外還有帶給我們共同的記憶。」

《華美的跫音》以生動文筆寫下,當年美軍為協防亞洲戰事,擴建台中清泉崗空軍基地,作者熊一蘋在本書撰寫過程中,他發現以地方為名的大楊油庫,是美軍時代見證戰爭遺跡保留最好的例子。

作者 熊一蘋:「它當時就是美軍基地的油庫,但現在它叫做大楊油庫就是大楊當地居民接受這個油庫,然後希望它保存下來見證當時這段史。」

作者表示:自己沒有經歷過戰爭美援時代,不過新書發表,剛好走在俄烏戰爭,國際關注台海之際,在這個時點,回顧歷史,美軍為台中發展帶來改變,甚至影響生活層面,書中也附上散步地圖,讓民眾可以按圖索驥,持續傳遞當年的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