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現台中文化底蘊 30組商品獲TCOD認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中市文化局推動「TCOD台中原創」品牌計畫今年邁入第 3年,匯集在地的優質商品,呈現台中文化底蘊,日前舉辦徵選活動,600多件商品參與,最後評選出30組獲證商品。

創意的木製作品每顆棋都有特殊造型,利用自行車加工剩餘邊角料做成文創商品,「TCOD台中原創」品牌計畫,以台中在地傳統產業注入文化為發想,這些作品從600多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

業者 宋昆儒:「市民廣場還有那個國家音樂廳,然後還有這個是台中科學博物館,就想要藉有一些簡單的圖騰,然後可以去介紹一些台中,特殊可以歡迎大家來台灣觀光的一些景點。」業者 許立昇:「設計優化以外,我們希望使用在地的農產品,符合現在的永續減碳包裝。」

今年TCOD台中原創品牌認證,邀請不同領域專家組成評審團,經過兩階段的評審,頒證品項分別為工藝品、視覺及包裝設計、創意生活三大類別,總共30組商品獲證。

台中市文化局長 陳佳君:「我們不只在工藝類,我們結合在地的產業比如說像大甲的藺草編,那比如說像包裝設計我們有甲安埔的這樣,相關的風情畫進來到我們的包裝設計類。」

評審:「在我們評審過程當中, 我們真的是驚艷又驚喜,裏面不只有台中的文創文化,還有很多的巧思。」

文化局長表示,推動TCOD台中原創品牌計畫至今已3年,廣獲台中在地文創業者熱烈迴響,報名件數倍增,代表台中市創意設計力豐沛,讓民眾感受台中原創品牌的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