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中企被列美黑名單 長江存儲、鵬芯微入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7 日訊】首先來看到,美中科技戰新進展,美國商務部15號將36家中國科技公司列入實體清單,限制這些中國企業獲取美國技術,包括長江存儲、鵬芯微、上海微電子等,重創了中共自產晶片的發展野心。

根據多家外媒報導,15號,美國商務部將36家中國科技公司列入實體清單(entity list),包括長江存儲、寒武紀科技、鵬芯微、上海微電子等。未來,如果美國企業要出口關鍵技術到這些企業,必須申請極難取得的執照。鵬芯微是華為的代工廠,而上海微電子是中共光刻機產業的龍頭企業,美方這次行動將重創中共先進光刻機產業,乃至於中國晶片自給自足的野心。

據報導,與此同時,美國商務部還對其中21個實體,實施「外國直接產品原則」(Foreign Direct Product Rule),禁止非美國企業將含有一定數量美國科技的產品賣給這些企業。

商務部負責工業暨安全事務的次長艾斯特維茲(Alan Estevez)透過聲明表示,「我們正在加強10月份採取的行動,透過嚴格的限制來保護美國國家安全。...中共利用人工智慧、先進運算和其他強大的商用技術,進行軍事現代化和侵犯人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