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鳳梨酥當冷凍水餃註冊 食藥署:無糕餅類選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9 日訊】中共近來頻頻禁止台灣產品輸入,有網友爆料食藥署搞錯,把「糕餅類」送成「包餡麵食」,導致業者做白工被暫停進口,食藥署隨即回應表明,是假訊息、混淆視聽,食藥署長吳秀梅也澄清,從未把糕餅當冷凍水餃,中國一開始只提供14類產品選項供業者選擇,其中並沒有「糕餅類」。王必勝也說,這是「子虛烏有」的事情,都是依據中國提供的申請表格處理。

佳德鳳梨酥出口中國,因為被要求補充商業機密而放棄補件,發聲明要深耕台灣,但這還沒完,食藥署又遭網友爆料,把鳳梨酥當類冷凍水餃註冊,才害糕餅業者被對岸暫停進口。

臉書「興趣使然的路人」說,眾多糕餅業者被對岸暫停進口,並不是因為對岸無理要求,而是食藥署一開始就搞錯帶餡糕餅的申請項目,導致糕餅業者做了一堆白工,還被暫停進口。另一個粉專「己爸偶」也說,鳳梨酥等糕點是要申請糕點項目,食藥署和工業局要求廠商申請水餃的包餡麵食項目,主管機關錯誤要求糕點業者申請包餡麵食。

聲音來源:食藥署長 吳秀梅:「如果有業者是屬於鳳梨酥的,我們就告訴他說,你不要再走我們推薦的這一邊,你要走自行註冊的,因為他包餡的跟糕餅類的是不一樣,所以那個時候我們就會去看業者的文件。」

食藥署解釋,早就知道糕餅和包餡不一樣,又怎麼會搞混?也發聲明鄭重駁斥網傳假訊息混淆視聽,針對網傳食藥署把鳳梨酥當冷凍水餃申請,這是假訊息、子虛烏有完全不是事實!

聲音來源:食藥署長 吳秀梅:「(署長你會不會覺得有心人士,在背後一直在操弄呢),我覺得是,因為像這樣的事情最主要解決的就是業者,他送出去的文件到底哪裡不符合,有的人就不是追究這個部分,反而是一直在說我們這邊沒有做事、我們這邊搞混了、我們這邊怎麼樣,我覺得這樣怎麼對?」

民進黨立委 何志偉:「如今看到這種假消息,它傷的是台灣人、傷的是我們殷實的商人、傷的是我們很努力的公家機關,要加速提告、遏止這些假消息,然而講到假消息這都是一系列的測試,如果我們沒辦法遏止這些壞的行為的話,我認為他們會持續而且會更誇張。」

立委呼籲針對假消息提告,食藥署則強調持續幫助業者,並防止假消息流竄,造成業者不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