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多民主國家大選 大量陸企申請深偽引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4 日訊】近期,有大量中國網路科技企業,向中共網信辦提交了關於人臉合成技術的許可申請。由於Deepfake技術已經多次被拿來當作發動假訊息攻勢的工具,而明年又正好是許多民主國家的選舉時期,敏感的時機點格外引人關注。

中共網信辦1日公布深度合成技術的備案名單,共有數十家企業提出110項申請,百度、抖音、網易、阿里巴巴、騰訊、華為等網路巨頭都名列其中。而這些公司都提出了所謂的「數字人或虛擬人生成算法」,也就是可能會被拿來當作深度偽造Deepfake的人臉合成技術。

由於台灣和美國馬上就要迎接2024總統大選,專家表示,惡意的境外勢力運用深偽技術來發動假訊息攻勢,是民主國家的挑戰。

國防院網路安全與決策推演副研究員 曾怡碩:「用Deepfake用來干預或者用來擾亂、製造假訊息,這個在俄烏戰爭我們已經有看到。那各國尤其是民主國家特別擔心是,其他惡意的這個外來勢力,它去干預他的選舉,因為接下來不只是我們台灣有大選,美國也有,英國也有。所以這些國家都有,這個對外來勢力惡意的干預、操縱選舉的經驗。」

台灣國安局今年也警告,深偽變造、ChatGPT等AI生成技術,將讓中共更對台灣遂行認知作戰。

台灣網路資訊中心日前發布2023台灣網路報告,提到台灣有超過兩成的民眾,如果在網路上遇到假訊息時,會主動採取留言或通知管理者等更正行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翊弘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