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宣誓就職新竹市長 一旦查到弊案交司法認定

新竹市長高虹安(右)25日宣誓就職,並在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中)監誓、監交下,與前新竹市代理市長陳章賢(左)交接印信,正式上任。(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5 日訊】新竹市長高虹安今天宣誓就職,她接受媒體聯訪時說,上任後對公共工程的查核與檢討會更用心,一旦查到弊案會交由檢調、司法認定。至於個人司法問題,她說「不會擔心」。

新竹市第11屆市長宣誓就職及交接典禮今天上午在市府大禮堂舉行,由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擔任監誓與監交人,高虹安正式展開新竹市長4年任期。

高虹安致詞表示,一個月前有超過9萬8000名市民給她機會為新竹市服務,她會用超過100分努力推動市政,實現民眾對於新竹市改變的願景。

高虹安說,她在競選期間提出「拚新竹市成為國際科技都」口號,未來會為長輩打造樂齡生活、青年創業就業環境、為家庭用最小負擔享受幸福、吸引更多家庭到新竹市扎根發展,也會努力改善交通、污水道問題,讓市民耳目一新。

高虹安指出,「興利除弊」將是她上任後的重要目標,過去許多公共工程的品質、施工或預算規劃等,讓許多人有疑慮,她將重新審視檢討,未來也有副市長蔡麗清加入團隊,共同為市府的法治及財政紀律而努力。

高虹安說,政黨輪替是民主政治常態,但並非意味要全面推翻前朝政策,過去好的政策會繼續實施,例如還未完成的工程,兼顧品質與財政紀律下加速完成。

高虹安說,民主機制、選舉會帶來許多競爭,而這些仇恨、對立等紛擾都已過去,為了專心市政、促進社會和諧,對選舉期間的媒體訴訟她會撤告,由她啟動善的循環,也希望媒體都能如實報導。

典禮後,高虹安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當選後有接收到許多陳情,表達對一些公共工程的疑慮,她希望未來在公共工程的預算編列或追加,或發包、驗收及廠商招標資格上做通盤檢討,一旦查到弊案會交由檢調、司法認定,而非由市府認定,未來會努力讓市民找回對公共工程的信任感。

媒體問是否擔心個人司法問題。高虹安回應,會勇敢面對並絕對尊重配合所有檢調司法程序,對於新竹市政不會浪費時間,相信堅實的市府團隊一定可以努力將市政做到最好,「我並不會擔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