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跨年救山難 苗栗特搜隊巧遇「冰雪奇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6 日訊】苗栗縣消防局去年12月31日「跨年當天」,接獲一起雪山救援案件,特搜隊員在徒步挺進過程中,巧遇雪山沿途結冰的「絕美雪景」,但這個「冰雪奇緣」因為路況太溼滑,讓特搜隊員吃足苦頭。

空勤直升機在半空盤旋,成功吊掛起受傷的女山友,後送就醫。從高空鳥瞰地面,原本翠綠山林,就像灑上白色糖霜一樣,因為高山下雪了。

這裡是雪霸國家公園的雪山,跨年當天一支18人登山隊,挑戰雪山西稜線縱走,其中一名女山友,腳踝韌帶扭傷無法行走,向苗栗縣消防局求救。特搜隊員第一時間,整裝出發徒步上山途中,巧遇宛如童話世界裡的《冰雪奇緣》場景。

猶如水晶般的白色冰柱,掛在岩壁上,就連通往山頂的道路上,全都結冰了,這一幕北國美景乍看浪漫,但對於在場的特搜隊員,簡直如履薄冰。

苗栗縣消防局特搜人員 陳彥輔:「救援人員過369山莊過後,在8.7K左右就開始結冰,山上都是結冰狀態,所以路面特別溼滑。雖然美但是沒有心情欣賞,我們就是趕快加緊腳步,小心的在雪地上行走。」

參與救災的苗栗縣消防局,事後在臉書分享這件雪地搜救甘苦,形容根本是「超級地獄級的山訓」,因為冬季爬山遇到下雪結冰,簡單山路,立刻搖身一變,成了「冰雪岩混合地形的大魔王」。

雪管處遊憩處技士 胡景程:「雪季的時候,其實我們很容易面臨到積雪、結冰、低溫、強風,還是希望大家都能夠把自己的裝備,還有一些知識都先準備好之後,再來我們這邊登山。」

雪季登山,難度、狀況更不容易掌控,在大自然前,山友千萬不能輕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