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瑞典.希臘跟進!中國入境旅客須陰性證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6 日訊】從1月5日起,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等國家,對中國旅客的入境防疫限制正式生效。同一天,德國、瑞典也正式宣布,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實施入境限制。奧地利與希臘政府也將很快跟進宣布。

在歐盟週三對各成員國發出建議後,德國衛生部長勞特巴赫(Karl Lauterbach)週四宣布,將對從中國入境的旅客至少進行一次「快篩」檢測,呈陰性者才能入境,同時擴大對入境航班廢水的監測。

德國衛生部長 勞特巴赫:「我們現在正在盡快實施。這不是一件小事。」

勞特巴赫表示,「歐洲已經找到了針對中國疫情大流行的共同對策。」

德國法蘭克福機場已從週三開始監測航班的廢水。

奧地利衛生部長勞赫(Johannes Rauch)也在推特表示,為了及早發現變異病毒株的出現,奧地利預計將在下週宣布,要求中國旅客登機前出示陰性證明。希臘兩名政府官員周四向路透社透露,希臘也將很快宣布這項新規。

當天,瑞典則直接宣布,從本週六(7日)起,來自中國的旅客入境前必須提供核酸檢測呈陰性證明,無論是否接種過疫苗。但瑞典公民、永久居民和其他歐盟居民可以豁免

目前對中國旅客祭出入境限制的歐洲國家還包括英國、義大利、比利時、西班牙等國,法國當局則表示,自1月1日對中國入境旅客進行隨機抽查後,有三分之一檢測結果為陽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