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報復性」回鄉憂擴疫 地方倡「非必要不返鄉」遭刪|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6 日訊】憂農村染疫潮 地方倡「非必要不返鄉」遭刪

中國(1月7日)將展開上億人移動的過年返鄉,今年是疫情以來,中共首次允許民眾回鄉過年,外界擔心正處於疫情高峰的中國,會出現「報復性」返鄉潮,觸發農村大規模交叉感染。湖南邵陽縣1月5日發消息喊出「非必要不返鄉」,隨即登上網路熱搜,當地官方挨轟「活在上個世紀」後改口稱歡迎,並立馬刪除文章、卸責基層。

===

話劇《無人生還》遭封殺 疑影射中共抗疫無能

中共在無準備的情況下無預警突然放鬆防疫措施,令全中國疫情大規模爆發,死亡人數急升,民眾對政府的無能怨聲載道。在這個背景下,上海話劇藝術中心根據英國著名懸疑小說《無人生還》改編的上海同名話劇,被取消演出。評論認為,《無人生還》被封殺是因政治原因,疑影射中共無能,劇名本身觸犯了中共禁忌。

===

中共極度恐懼 用疫情監控系統鎮壓白紙抗議者

外媒《華盛頓郵報》周三(1月4日)報導,中共當局對去年11月參與白紙抗議活動案人士的緊張恐懼程度遠超過去的人權活動家和異見人士案。中國各地警察正在利用過去十年建立、並在疫情期間運用嫻熟的監控系統,對參加11月白紙抗議活動的人士進行事後拘捕和審訊。

===

踩紅線?中共不容異議 毛左學者微博也被禁

「白紙革命」爆發之後,中共當局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放鬆了持續三年的疫情封控政策,隨後各地染疫及死亡人數劇增。為平息輿論不滿,中共專家紛紛發聲為當局防疫政策站台,而對於質疑聲音當局予以壓制。近日,微博官方以「攻擊專家學者」為由對網絡大V劉春、「毛左」孔慶東等1120個帳號實施禁言處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