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提中共疫情威脅論:縱火打劫.挑戰國際秩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6 日訊】中共即將全面開放邊境、卻掩蓋疫情,多國提升邊境防備,中共卻威脅報復。學者(6日)提出「中共疫情威脅論」,指出中共是根本性挑戰國際秩序與全人類的健康,國際要小心,中共可能重演三年前的縱火打劫。

歐亞集團列出2023全球十大風險,指出中共中央集權將主要對公共衛生、經濟、外交三方面構成主要威脅。1月8日中共全面開放邊境,國際憂心恐怕導致全球又一輪大流行。學者宋國誠6日受訪提出「中共疫情威脅論」;過往就有人質疑,病毒從中共武漢實驗室流出,質疑中共是否藉機打生化戰。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宋國誠:「如果說這個是可以成立的話,這一次是不是,你又想搞第二次的生化戰爭?(因為)疫情緩和的時候,你關起大門,現在疫情爆發了,你反而大開國門,你是不是想對外放毒啊?」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抨擊中共想重演三年前散毒全球。學者明居正回顧,中共違反國際公約掩蓋武漢疫情、卻開放出國,英國學術機構追蹤其中6萬人軌跡,前往全球382個城市;中共又找人在各國搶買藥物、醫療、防疫物資送回中國,導致各國物資短缺;又勾結WHO配合隱瞞;又趁疫抄底,以下跌價格買下多家外國企業;又把病毒源頭甩鍋美國、義大利。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最後又以疫謀霸。所以整件事情人家說趁火打劫,我說不是,(是)縱火打劫,縱火打劫,你去放的火,然後你去趁機打劫。」「當時最慘的國家是誰?大家回想一下,義大利,所以義大利這次(提升對中檢疫)封了嘛。」

宋國誠指出中共的「疫情不合作」,不提供核酸檢測基因序列、不提供染疫及患病人數、不提供死亡人數,讓各國政府與專家難以判斷病毒的演變與傳染力,形成全球大漏洞,中共極不負責、極不人道、極其惡劣。明居正指出,即便中方要開放,合理做法至少也要提醒與告知國際,境內疫情的嚴重情況,但卻一手大開放,一手不拿出任何可信數據。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你沒有這樣做(提供訊息與警告),然後你就突然間開放,大家當然懷疑你要搞生化戰嘛,當然會這樣懷疑。所以你說這不是變相的挑戰國際秩序嗎?你說用槍炮來打,是挑戰國際秩序,用疾病來打,一樣是挑戰國際秩序。」

十多個國家升高對來自中國旅客檢疫措施,歐盟也建議成員國行動;但中共聲稱西方措施有所謂「政治目的」,威脅要對等報復。明居正表示,這將又一次落實了國際的質疑:中共就是藉疫情,在挑戰全人類的健康。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中共揚言報復)這不是荒唐嗎?這是真的對國際秩序、跟國際法的最根本的挑戰。你(中共)應該主動配合的,你應該提供可靠資訊的,你都沒有做,結果你現在回來威脅報復。它(中共)才真的是(中共罵的)白眼狼,叫忘恩負義的白眼狼。加強檢疫是每個國家的主權行為,你(之前)不是也做嗎?」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宋國誠:「中共所謂的社會主義的科學防疫,它所根據的是極權主義的政治學;你(中共)現在反而去責怪人家,用政治目的來防堵你。我覺得這個就是前因不對後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