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省市都虧!中共不救 喊話地方債「誰家孩子誰抱」|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0 日訊】瀋陽殯儀館建設速度堪比方艙 墓地望不到頭

中國疫情大爆發死亡人數暴增,多地殯葬系統崩潰。疫情重災區瀋陽目前正在快馬加鞭建設殯儀館和屍體存放地,建設速度堪比方艙。1月8日,網上傳出瀋陽瀋北王崗台新建墓地的影片,密密麻麻看不到邊,場面駭人。還有影片顯示,有女子哭訴,在南京郊外的殯儀館排兩天隊都進不去門,「貨拉拉」都來運屍。

===

中國多地現「倒奶殺牛」酪農.養豬戶臨巨虧

由於消費需求不足導致原奶過剩,中國河北、內蒙古、山東等多個地區出現「倒奶殺牛」(殺乳牛賣肉)的現象。酪農慘哭訴,養一個月能虧幾十萬元。而不只鮮乳價格下行,中國的豬肉價格近期也持續下跌,養豬成本卻增加,目前養豬業者已連虧3週,讓每頭豬平均虧損近500元人民幣,已進入過度下跌三級預警區間。

===

中共缺錢不救地方債 喊話「誰家孩子誰抱」

中共治下經濟每況愈下,政府各級財政日趨緊張。日前中共財政部喊話,中共當局不救助地方債務風險,強調「誰家孩子誰抱」。有學者分析,2022年中國31個省市地方財政全面虧損,必須發債舉債,當前最大危機是「財政與銀行怎麼活下去」。

===

馬雲連失控制權 余茂春:中共是「劫富濟黨」

自2020年底以來中共監管機構對馬雲的商業帝國進行多輪打壓後,馬雲繼放棄對螞蟻集團的控制權後,又放棄對恒生電子控制權,網上再次掀起「劫富濟貧」討論。前美國國務院中國政策首席顧問余茂春說,中共的劫富濟貧實質為「劫富濟黨」,而非濟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