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信義梅花天冷綻放 最佳觀賞時機在過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南投縣四大梅區,梅花延遲報到了,至少10天以上,還好,最近在天氣濕冷的助攻下,「胭脂梅」也開到將近五成,吸引許多民眾上山賞花。信義鄉農會預估,過年期間會是梅花大開的最佳觀賞時刻,將能欣賞到,雪白燦爛的美景!

相約來賞梅,姊姊妹妹們,擺出各種姿勢,拍照打卡,講到梅花的美麗與芬芳,各個讚不絕口!

遊客:「漂亮、漂亮、漂亮,心情很好。」

遊客:「舒服啊,對啊,又很香,心涼脾透開。」

南投縣主要產梅區,集中信義、仁愛、水里、國姓等4個鄉,賞梅人潮有助於在地梅產業的行銷,但是因為氣候因素,梅花比往年要晚超過10天才開花,都已經到了一月中旬,花只開了將近5成。

信義鄉農會總幹事 何建中:「由於今年的暖冬現象,還有一點水氣也不大夠,所以我們都延後了大概有兩個禮拜、半個月左右。」

不過,隨著天氣漸冷,也有下雨機會,符合梅花「越冷越開花」的特性,信義鄉農會推估,賞梅旺季就將落在過年期間。

信義鄉農會總幹事 何建中:「過年期間可能是全數開放的時候,而且會跟我們的櫻花來結合,會有所謂的重疊的現象。」

信義鄉部分高海拔梅區,像是外坪頂,另外加上牛稠坑、風櫃斗、烏松崙等梅區,梅花可望陸續盛放大開,民眾到時能一睹,梅花白似雪的盛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