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台灣古典藝術聯展 高市議會藝術走廊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為支持台灣古典藝術基礎教育,由總統府資政黃崑虎等4位藝術家舉辦的公益聯展,進駐高雄市議會藝術走廊,18日舉辦開幕典禮,近百位藝文人士到場參觀。

支持台灣古典藝術基礎教育聯展,來到高雄市議會,18日舉行開幕典禮,近百位來自雲嘉南及高雄各界藝文人士,共襄盛舉。

高雄市議會前議長 曾麗燕:「作品能夠到我們議會來展覽,讓更多的人能夠去看到,能夠去學習,也能夠讓大家在生活上有所一個非常有文化氣息的藝術來融入生活。」

高雄市議會秘書長 黃錦平:「透過這樣的聯展,可以把這一個我們在推展古典藝術教育基礎教育的訊息,能夠更為廣泛的去推廣給大家知道,愛好藝術的大家來共同參與,希望把台灣本土最好的文化,推廣給我們社會大眾大家都知道。」

台南市雲林同鄉會理事長 施朝桂:「有了藝術之後,有這方面的話,慢慢的你會有文化,文化有了之後,你在看待很多事情的話,你的高度和你的寬度都會不一樣。」

藝術聯展能在高雄市議會展出,幕後推手是前議長曾麗燕。活動策展人童郁茹表示,聯展藝術家義賣所得,將用來支持蔦松藝術國高中,培育古典藝術人才,理念獲得藝術家支持與肯定。

參展藝術家 張兆榮:「一個國家是不是能夠被大家尊重,一個社會是不是能夠很和諧、很安定,我想藝術的教育是很重要的。」

參展藝術家 林晉豪:「有些人不願意不敢踏入藝術界這邊,他覺得藝術沒有辦法成為一個產業,那我覺得我們現在在做的活動,就是希望能夠把它作為一個藝術的產業鏈,能夠讓讀藝術的孩子未來是有飯可以吃的,也透過這樣的方式去鼓勵,用我們義賣的方式去鼓勵支持這樣的一個教育的方式。」

有了古典藝術展覽的進駐,為嚴肅的議會場所,增添放鬆心靈的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