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烏克蘭現分歧 德法仍強調結盟重要性

儘管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使德法出現分歧,德國總理蕭茲(左)與法國總統馬克宏(右)依舊強調兩國在二戰後結盟的重要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3 日訊】儘管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使德法出現分歧,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依舊強調兩國在二戰後結盟的重要性。

法新社報導,在是否批准豹2戰車(Leopard 2)移交給烏克蘭一事上,德國飽受各方施壓。蕭茲沒有做出任何承諾,仍堅持所有盟友必須共同努力。

然而,馬克宏清楚表明,法國在是否支援法國製造的雷克勒(Leclerc)主力戰車方面「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法國已經支援烏克蘭輕型戰車。

不過,德國外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之後也鬆口表示,波蘭若將德製「豹2」戰車移交給烏克蘭,德國政府不會出手阻撓。

蕭茲正在巴黎訪問,慶祝德法戰後結盟60週年。時常被形容為「歐洲馬達」的德法關係目前正陷入不尋常的緊張狀態。

除了據報法國對於德國援烏的審慎態度感到不耐煩外,兩國在核能、預算問題上的分歧,以及兩國領導人之間可能缺乏化學反應,都造就了緊張局勢。

不過,蕭茲在巴黎梭爾邦大學(Sorbonne University)演說時表示,德法維持牢固關係對歐洲大陸至關重要。

他說,「正如同過去,未來建立在我們兩國的合作上,也是團結歐洲的驅動力」。

馬克宏則說,「因為德國和法國清除了通往和解的障礙,因此必須成為重新啟動歐洲的先驅」。

他形容兩國是「團結歐洲的火車頭」,「我們是在同一個身體裡的兩個靈魂」。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