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防台灣抗共 美眾院委員會擬赴台開聽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6 日訊】美國新任議長麥卡錫上任後,聚焦中共威脅,多間外媒報導,麥卡錫計畫今年春天訪問台灣,美國國防部已經開始為這次出訪做安全和後勤準備。25日,共和黨籍眾議員魏特曼還透露,新成立的「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也打算在台灣舉行聽證會。

在新任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的推動下,美國國會眾議院1月初成立「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House Select Committee on Strategic Competition between the United States and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由共和黨籍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擔任主席。同屬委員會成員的眾議員魏特曼(Rob Wittman)25日向華府智庫表示,台灣將會是委員會關注的焦點。

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主任 洪婉鎮:「台灣多大程度會成為(眾議院)特別委員會的關注點?那優先事項會是什麼?」

美國聯邦眾議員 魏特曼:「台灣實際上將會是特別委員會的重點。事實上,蓋拉格主席希望我們在台灣舉行一場聽證會,我認為我們會這樣做,這對世界和台灣都非常有意義。」

魏特曼透露,委員會很有可能在台灣舉行聽證會,並再次提到麥卡錫可能不久後訪問台灣。

美國聯邦眾議員 魏特曼:「我知道麥卡錫打算訪問,他曾經承諾會訪問台灣,作為他上任之初的行程。」

據美國媒體「Roll Call」報導,委員會主席蓋拉格表示,預計最晚在3月舉行首場聽證會,並指出「避免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將是委員會要著手的課題,他們會持續關注美國政府已經批准,但延宕交付的180億美元對台軍售。

美國聯邦眾議員 蓋拉格(2023.1.10):「我們需要在國會聯合陣線,一起對抗中國共產黨。在這樣的過程中,每一個步驟,我們必須確保把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區分開來,我們與中國人民沒有不和,中國人民往往是中共侵犯和壓迫的受害者。」

蓋拉格和魏特曼都特別公開強調,應把中國人民跟中共分開,委員會針對的是中國共產黨政府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