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秘書長會晤日首相:中共正打擊國際秩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1 日訊】正在日本訪問的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1月31日警告,中共正在不斷破壞國際秩序,未來可能會在亞太地區挑起衝突。

結束韓國之行後,史托騰柏格週二開始了對日本的訪問,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就區域安全及俄烏戰爭等議題進行了討論,同時對中共構成的安全威脅提出警告。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北京正在密切關注(俄烏戰爭)並汲取教訓,這可能會影響其未來的決定。今天在歐洲發生的事情,明天就可能發生在東亞。」

史托騰柏格表示,中共正在大力進行軍事擴張,北約與日本必須共同作出堅決回應。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中共正在大幅擴充軍力,包括核武器,欺負鄰國,並威脅台灣,試圖控制關鍵的基礎設施。」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北京和莫斯科正在針對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發動獨裁主義的反擊行動。印太地區面臨著越來越多的挑戰。」

為了聯合更多西方國家,共同抵制中共日益增加的地區威脅,日本正在積極與美國和歐洲盟友拉近關係。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基於這種更緊密的關係,日本將在北約開設一個獨立的日本代表辦公室。」

未來日本還計劃定期出席北約理事會議及防長會議,加強與北約的軍事交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