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西螺梅樹二度開花 奇特現象引討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1 日訊】梅花通常在冬末春初開花,今年全台各地的梅花大約在黃曆過年前後開花,不過,都已經二月下旬了,雲林西螺馬路旁的一棵梅樹,卻被發現還在開花,到底是怎麼回事呢?一起去看看。

雲林西螺馬路旁的梅樹,茂密的葉子中夾雜著盛開的梅花、花苞和凋謝的花朵,還有綠色的小梅子,這棵二度開花的梅樹,引起附近居民和過路民眾的好奇。

附近居民 李太太:「頭一次開很多很漂亮,(現在怎麼又開第二次?)我也不知道啊!以前我記得都只是開一次,現在怎麼又變成開第二次,你看你看,這全都再開第二次。」

附近居民 林先生:「這一棵梅花往年都是在過年之前開花,今年很神奇,到現在還開滿了整棵的花,還有結果,蜜蜂都開始來了。」

過路民眾 林先生:「現在重新再開一次,可能就是之前那個天氣、環境跟現在的天氣環境,剛好又適合它,它又再開一次。這很正常啊!」

梅開二度到底正不正常,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再次開花的梅樹除了引發民眾討論之外,也為當地增添了意外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陳月秀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