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消防員遭6噸水箱車重壓殉職 初檢無機械問題

屏東縣消防局第四大隊蕭姓安檢員支援墓地火警,遭水箱車重壓殉職。消防局27日表示,初步檢查車輛沒有機械問題,案發的水箱車仍依規定執行每日、週、月、半年度的檢修保養。(圖/民眾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7 日訊】屏東縣消防局第四大隊蕭姓安檢員支援墓地火警,遭水箱車重壓殉職,消防局將爭取蕭員最高撫卹。另初步調查,6噸重水箱車每日、週、月、半年度都有檢修,並無機械問題。

屏東消防局副局長李彬正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蕭姓隊員自民國107年到恆春消防分隊,今年1月轉調第四大隊安檢員,平時表現非常優秀,考績都是甲等,去年底才剛新婚。對於因公殉職將將爭取最高撫卹。

媒體追問事故發生原因,李彬正提及,水箱車停車後有拉上手煞車、引擎也有關掉,蕭員先往右查看火勢,分隊長往左查看,不久後分隊長喊蕭員名字卻未獲回應,才驚見倒臥在地,被輪胎壓住左後背部。

李彬正表示,初步檢查車輛沒有機械問題,研判可能是水箱車裝滿水,車輛本來就比較重一些,再加上停靠位置近斜坡,才會造成車子滑動。

李彬正指出,案發的水箱車是在93年10月1日購置,已有19年車齡,作為出勤車輛不足時的預備車輛使用,但仍依規定執行每日、週、月、半年度的檢修保養,所以保養都經保養人簽名,再經主管核章,車輛皆經保養廠評估,若不堪使用或維修經費龐大,就會進行汰換。

蕭姓安檢員昨天開著水箱車搭載分隊長支援公墓火警,抵達現場後將水箱車停好,2人下車查看火勢準備置放輪擋,疑未煞穩的車輛往前滑動,蕭姓隊員來不及反應,遭到裝滿水重達6噸的水箱車輾壓重傷,昨晚9時許,家屬同意不再急救,留一口氣回到墾丁家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