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三月底蛋荒緩解 蛋價調整是市場機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6 日訊】來看到,受到天氣寒冷、禽流感影響,台灣近期雞蛋供不應求,蛋價也再度調漲。批發價每台斤上漲3元,從52元增至55元;換算消費市場,平均每顆蛋約漲0.3元。今天(6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國外只要一出口雞蛋給台灣,就會立刻向外界說明報告。行政院長陳建仁,則針對蛋價調漲議題表示,是為了平衡農民收入及消費者需求。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第一個不能有打疫苗的國家,那第二個絕對要經過檢疫跟衛生安全證明,那這個只要一出口的時候,那我會立刻跟各位來報告。」

行政院長 陳建仁:「我們除了擴大從國外專案進口以外,也積極地來調配我們台灣的雞蛋,那現在的供應的狀況,由於氣溫逐漸地回緩,然後再加上禽流感的疫情,也有逐漸緩解的現象,所以供應應該會在三月底的時候慢慢地緩和。」

陳建仁表示,農委會已經積極從外國專案進口雞蛋,至於蛋價調漲,是為了顧及農民權益,是市場機制的調整,有特別請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監控蛋價,盼能平衡農民收入權益及消費者民生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北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