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宣布都更五箭 補助電梯、1樓空間美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7日)召開都更五箭記者會,除了鬆綁法規、加速審議外,電梯補助金額提高到300萬外,也針對1樓住戶提供空間美化補助,增加誘因。

台北市人老、屋老,為了加速老屋重建,市府除了日前公告的降低受理意願門檻從90%到75%外,今天再推出都更五箭。

台北市長 蔣萬安:「我們將劃設都更單元及事業計畫的審查,合併一起來審,現行我們只限縮在六樓以下,但這次我們把這限制放寬,合併審查之後,可以加速整個審議的流程,至少縮短了三個月。」

加速審議程序,也要鬆綁相關法令。開放山坡地危險建物更新,只要經鑑定為危險建物,會由市府劃定更新地區,目前以文山區、內湖區為主,確保130處坡地住戶安全。針對許多老舊住宅更新都卡在1樓,市府也提出誘因,補助1樓空間美化費用。

台北市長 蔣萬安:「現在加裝一台電梯可能五百萬左右,可能原本補助50%現在拉高60%,同時我們也協助補助一樓住戶景觀的維護,我想我們提高誘因,能夠協助1樓住戶,還有協助老舊公寓加裝電梯。」

「降門檻、法放寬、速通關、排障礙、加碼辦」,市府提出誘因,就盼說服不同意戶,幫都更難關解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