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防疫郵票特展登場!102國參展共計145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藝文消息帶您看到,進入後疫情時代,中華郵政再度攜手高雄醫學大學,在高雄舉辦郵票特展,來自100多個國家、總計145套。透過郵票的方式,達到衛教宣導,也向防疫英雄致敬。

由中華郵政攜手高雄醫學大學舉辦郵票特展,規劃102個國家與地區所發行的COVID-19主題郵票及封片簡,共計145套,展現不同風格及主題,傳遞全球一體的防疫訴求與人文關懷。

高雄醫學大學人文與藝術教育中心老師 馬睿平:「從1mm就是一隻蟲,然後再來是一隻蒼蠅是1公分這樣的,然後到一隻大象大概是1公尺,這樣的告訴你告訴說,人彼此之間互相保留一定的距離,其實是可以安全的,所以距離使我們在一起 就是這樣的概念。」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護理部督導 施曉萍:「(郵展)它是一個很好的紀念性,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我覺得這種痕跡很棒我覺得很感動,非常的好。」

防疫郵票特展,豐富多元,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吳宏謀也親自出席開幕典禮。

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 吳宏謀:「透過各國郵票的這些特展,讓大家知道全世界 對於這些疫情,他是怎麼樣的關心,也可以看到各國不同的風土人情,希望這個整個郵票特展,讓大家有記憶,但是現在是猶新(郵新),那未來是一種提醒,希望未來大家更平安、更健康。」

郵政博物館館長 曾麗妙:「讓大家在這個場地就可以看到,全世界怎麼樣來透過郵票向大家宣示, 我們來共同防疫的精神跟我們跟防疫英雄致敬的 一個想法,但是同時也要反思,這裡頭有很多教育意義。」

館長曾麗妙表示,也傳達全球民眾齊心對抗疫情,相互支持關懷的力量,期盼迎向更好的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李金菊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