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都郵品特展 世界首枚郵票珍貴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5 日訊】高雄郵局攜手百貨業,舉辦「悠郵港都 封片珍郵特展」,秀出上百件絕無僅有的珍藏,其中最引人注目的1840年英國發行的「黑便士郵票」,是世界第一枚郵票,相當珍貴。

集郵家 顏博政:「1840年, 5月6號英國發行的第一套,世界第一枚郵票。」

集郵家顏博政,首次將私藏的世界首枚郵票「黑便士」展出,雖然面額只有英鎊1便士,但讓人了解到,1840年前後的英國是女王當政,代表著歷史意義,這是集郵家顏博政近40年的珍藏。

百貨公司店長 陳志忠:「英國發行的第一枚郵票這樣的展出真是非常非常的珍郵。」

民眾:「就是希臘羅馬之類的那個時代留下來的那種雕像畫,就是很唯美的人臉。」

集郵家 顏博政:「鼓山分局的那個舊址。」

這次展覽特別邀請在地集郵家顏博政提供珍藏,主要展出高雄市發展史,上百件近百年的的明信片、實寄封等珍藏分享,希望帶領大家感受高雄日治時代的歷史風情與蛻變。

高雄郵局局長 梁麗妍:「藉由這一次特展,我們要展現出我們集郵的藝術,郵票的藝術,還有我們要介紹我們高雄港都,整個成長的軌跡,看看郵票就可以知道高雄是從哪裡一直成長,就可以回往過去。」

百貨公司副總經理 楊政憲:「我覺得平信片、郵票,就好像是就是時空旅行的通行證一樣,你看到它,它就馬上帶你到那個特定的時空裡面去。」

集郵家 顏博政:「那當然這裡面有很多東西,很可惜就是太平洋戰爭,所以都被銷毀了,所以現在只有說,留下來這些影像,讓那老一輩的去想回過去,讓那年輕一輩的認識,古早的高雄。」

廣場外也打造4米高的巨型郵筒,不僅可以拍照打卡,也兼具郵筒寄信功能,已經80歲的顏博政表示,雖然集郵已漸漸式微,但他依然會繼續保留這些珍藏,讓更多人認識台灣郵品文化的發展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