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布萊恩駁斥毀台積電論 中共認知戰再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6 日訊】這兩天,美國毀台積電的傳聞在媒體版面持續延燒,前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接受專訪時澄清表示,會毀台的只有中共,任何指控美國將摧毀或攻擊台灣的說法,都是中共的宣傳與假訊息。台灣立委也表示,中共的目的就是要拉下台積電,摧毀台灣。

前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在推特上連發三篇文,強調唯一對台灣及其工業基地有「軍事企圖」的只有中共,美國只有保護台灣及其人民的計劃。歐布萊恩大力澄清,因為美國毀台論持續發酵。

記者 VS.副總統 賴清德&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賴副怎麼看美國說會摧毀台積電。」

記者 VS.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開戰後台積電會被摧毀嘛」

記者 VS.鈺創董事長 盧超群:「(美國前國安顧問說如果開戰的話台積電會被摧毀)不會開戰。」

在台灣半導體相關活動上,產業大佬面對媒體這類傳言追問沒有回應,甚至有些不耐煩。

歐布萊恩則是接受中央社採訪指出,任何指控美國將摧毀或攻擊台灣的說法,都是中共的宣傳與假訊息。

民進黨立委 鄭運鵬:「中共不只是要在國際上面摧毀掉台灣的主導地位,它們也要建立自己半導體的產業,所以它一舉兩得嘛,第一個破壞台灣,第二個是拉下台積電,我相信美國看得很清楚。」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我覺得他(歐布萊恩)基本上就是在強調說,台積電對於世界的影響力,還有對於台灣在國際地位上的重要性。」「我們也希望,全世界需要用到晶片的國家或人民,能夠重視到台積電是在台灣,所以台灣的安全跟你們都有關。」

近年早已無所不在的認知作戰,近期更從疑美論升級到美國毀台論,面對升級版認知作戰操作,台灣政府應對可得加大力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