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楝「鳥巢樹屋」更搶眼 雲林饒平社區奪銀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雲林莿桐饒平社區,去年因鳥巢苦楝樹屋而暴紅,目前正值苦楝樹開花期,吸引大批網友慕名而來,今年他們再度榮獲雲林社區PK賽銀質獎章,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錢國榮表示,這是社區持續下去的動力。

去年因鳥巢苦楝樹屋而聞名的雲林莿桐鄉饒平社區,從清晨到傍晚,都能看到民眾絡繹不絕前來拍照po文,讓社區志工隊開心不已,成為他們持續的動力。

饒平社區理事長 錢國榮:「免費幫我們介紹幫我們,有一種榮譽感,有信心,讓我們還要繼續做下去,不能停下來。」

遊客:「對啊,剛好有樹蔭,不會直接曬到太陽,對啊,然後可以在這邊休息思考一些東西。」

遊客:「現在都喜歡拍那種感覺,很有休閒風的感覺,很放鬆的感覺。」

不受南部乾旱缺水影響,用心選對的植物,像是耐旱的花旗木、苦楝樹、還有九重葛、仙人掌等等,當然還有志工辛勤灑水才是關鍵。

饒平社區總幹事 陳錫平:「我們堤防種的樹都是有選擇性,第一個因為堤防這邊比較高,高的時候因為冬季西北季風比較大,剛好今年都遇到乾旱時間,提早這些都準備起來了,第一個像九重葛它是比較耐乾旱,像我們這些種的草皮的話,雖然它非常乾旱,但是在春天的時候,有水的時候它又復活了。」

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錢國榮表示,今年拿到雲林社區pk賽銀質獎的作品,是這個以鐵片、鐵條創作的白鷺鷥裝置藝術,未來也希望爭取把這片水稻田開發成生態池,增加社區的可看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