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7共軍攻台? 鄭文燦:國防建設提高和平籌碼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4 日訊】美國中情局長上個月表示,共軍2027年將具備武力犯台能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2日也認同此事,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24日)表示,面對中共挑戰,台灣既不挑釁、也不畏懼壓力,各項準備都是在提高和平的籌碼。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我想美國是以這個高的標準,來評估中國在2027年之後,軍力會到達一個新的階段,我想台灣必須要確保,這個國防安全,那我們在各項準備工作,都是能夠提高我們在和平方面的籌碼,我想台灣面對中國的挑戰,我們既不挑釁,那麼也不畏懼壓力,我想基本的原則就是這樣,所以我想這個美國許多善意的提醒,也證明國防建設的重要。」

鄭文燦說,中共的軍力成長的確是明顯可見,中共的軍費成長甚至高過GDP的成長,而且還是不透明的,對區域安全、全球安全都構成了挑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