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蛋雞產能高 南投「友善雞舍」每日下蛋45顆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31 日訊】南投埔里鎮珠仔山社區,開闢了一處友善雞舍,雞舍由日照機構的長輩照料和整理,其中,長輩最喜歡幫蛋雞按摩,園區陸續放養49隻蛋雞,每天都能產下約45顆雞蛋,對比市面上缺蛋危機,雞舍的產能算是相當高。

友善雞舍,蛋雞放養四處走,平常由日照的長輩照料,還相當聽話,敲敲椅子,蛋雞熟練跳上去,就可以開始按摩了。

社區民眾:「抱抱抱抱。你看屁股翹起來了。」

從雞的翅膀到身體,每個地方都要按一按,蛋雞看起來相當享受。

社區民眾:「跳到椅子上讓我按摩,按摩後很舒服,會揮拍翅膀,表示說有受到人的照顧,很舒服,然後輕鬆的跳下去,接著第2隻又跳上來。」

這裡是埔里的珠仔山社區,放養了49隻蛋雞,而每天的重頭戲就是到雞舍撿雞蛋。

社區民眾:「有耶,好多顆蛋。」

平均一天可下蛋45顆,對比外面的缺蛋潮產量算高,這兒不缺蛋,還能平價賣給社區民眾。

珠仔山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 黃啟瑞:「就上下兩層,上層讓長輩們可以撿蛋,下層給幼兒園可以撿蛋,我們希望推動我們長輩,在這地方能夠跟雞互動,因為雞有7歲的智商,介於貓跟狗之間,所以跟長輩可以有非常好的互動。」

友善養雞場,蛋雞自然放養,日照機構的長輩們,還能幫雞按摩維持良性互動,讓雞多多生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