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續捍巴赫姆特 澤倫斯基復活節談「邪惡必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0 日訊】上個週末是西方的復活節,當天(9日)清晨,俄羅斯空襲烏克蘭札波羅熱市(Zaporizhzhia)的一棟住宅,造成2人死亡。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復活節(9日)晚間談話說,這就是恐怖主義國家紀念節日的方式,強調我們必須確保邪惡會失敗;烏克蘭地面部隊指揮官(9日)到前線視察時,則說巴赫姆特的局勢仍然「複雜」,但在控制之中。俄軍已轉而採取所謂的「敘利亞焦土戰術」。

烏克蘭周日(4/9)慶祝東正教柳絨節,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則與過齋戒月(Ramadan)的烏克蘭穆斯林軍人一同享用開齋飯,他說這會成為年年實行、傳達尊重的「新傳統」。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3.04.09):「每一個光明的基督教節日都教導我們,我們可能不知道如何做,但我們必須確保邪惡會失敗。我們必須相信,我們也相信。我們必須讓戰勝邪惡的日子更近一些,而且我們正在讓它更近一些。」

澤倫斯基還談到了9日早些時候烏克蘭扎波羅熱發生的襲擊事件,這次襲擊導致一對夫婦和他們11歲的女兒喪生,俄國的侵略又毀了一個烏克蘭家庭。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3.04.09):「這就是恐怖主義國家度過復活節主日的方式,這就是俄羅斯如何使自己更加孤立於世界和人類。」

另外,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United Nations Economic and Social Council)在5日舉行選舉,俄國在分別在婦女地位委員會(CSW)、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以及預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委員會(CCPCJ)等3個轄下機構競選失利,失去理事國地位,國際聲量明顯不如往昔。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琳達(Linda Thomas-Greenfield)(2023.04.06):「隨著俄羅斯擔任安全理事會的主席國,我們將動用一切機會推遲他們的使用。」

聯合國經社理事會直屬機構眾多,各理事會任期均為4年,由選舉產生。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琳達(Linda Thomas-Greenfield)在5日的投票後表示,經社理事會成員國發出明確信號,即任何國家若公然違反《聯合國憲章》,皆不應在重要的聯合國機構中擔任職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張俊民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