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到場 民安演習首納戰時演練展護台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3 日訊】來看到,今天(13日)全台第一場的民安演習,在台中登場,模擬共軍攻台的戰時災害搶救,不僅吸引外媒到場關注,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證實,有美國國防部及AIT美國在台協會人員來觀摩。在台海情勢緊張時刻,國際更加聚焦防衛台灣。

轟隆隆的砲火聲及爆炸聲,在房屋四周響起。台中市舉辦今年全國第一場民安9號演習,內容除了有風災、水災害的因應,這次模擬戰爭的部分佔了七成。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這次演習第一個意義,是地方演習首次將戰爭處置作為,作為演習重點,另一個是宣告台灣有守護國家的決心。

台中市長 盧秀燕:「尤其這幾天所發生的一個台海的情形,我想大家都了解,全世界都在看,國人也很關心。所以在這時候,舉行這樣的一個演習,也有第二個意義,第二個意義,我們就是向全世界宣告,我們有守護國家,守護家園,守護民眾的決心。」

演訓第一次納入共軍攻台彈襲,造成三鐵共構車站癱瘓、放射性物質外洩及油氣輸儲設施等應變處置,這場演習,也吸引外媒到場採訪關注,成為外界矚目的重點之一。?

台中市長 盧秀燕:「因為台海、亞太地區的和平,全世界都很關心,全世界也都在看。譬如說中共宣布(劃設)台灣的禁航區等等問題,那它影響的不只是亞太地區、台海的和平,也關係到國際的航線,以及全世界它本身 的安定的狀況,所以當然全世界會關心。」

強調會窮盡一切力量做好準備,盧秀燕也證實,有美國國防部以及相關單位的人員到場,儘管仍不便說明也不評論交流內容,不過美方國防人員來台觀摩,更讓今年民安演習意義深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