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霜淇淋你最愛哪款口味?高敏敏營養師公開熱量圖

炎熱的天氣即將到來,正巧超商的霜淇淋因其獨特的口味以及與知名飲料品牌聯名而爆紅,霜淇淋想必會成為夏季的日常風景。(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文:葉立斌(NOW健康) 

炎熱的天氣即將到來,正巧超商的霜淇淋因其獨特的口味以及與知名飲料品牌聯名而爆紅,霜淇淋想必會成為夏季的日常風景。營養師提醒,單日精製糖攝取量不應超過每天總熱量10%,且保持適量以及定時運動原則,享受美味同時兼顧健康。


營養師高敏敏在粉絲團「高敏敏 營養師」分享飲食新知前,先談一件大家都聽過的:「吃冰真的可以消暑嗎?」其實吃冰的瞬間真的會有降溫消暑的感覺;但在身體降溫的過程中 也可能為了消耗吃下的熱量 產生了更多的熱。所以可能只有當下的感覺涼。

全家霜淇淋熱量圖鑑。(圖/營養師高敏敏提供)
全家霜淇淋熱量圖鑑。(圖/營養師高敏敏提供)

至於熱量之外,含糖另也必須注意。高敏敏建議每日精製糖攝取量不超過整天總熱量的10%,最好降到5%。例如:若每日攝取2000kcal為例,添加糖攝取應低於200kcal(最好更低至100kcal)。大約是25至50g糖量,也就是控制在半糖的概念。但光是一支冰,含糖量直接超過每日攝取量的一半;有吃甜習慣的人 就要注意囉!


雖然天氣已經漸漸開始悶熱,再過幾天,大家就會不由自主的一直想吃冰品。但還是建議大家也可以自己在家動手做天然水果冰:把新鮮水果粒跟優酪乳一起放到製冰盒裡,想吃冰時來一點 有水果的纖維,也有乳製品的鈣質 重點是還可以消暑,是不是很棒呢!如果真的嘴饞想吃市售冰品,也記得要適量、運動,偶而吃吃還是不錯的。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