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出土極罕見天然「鑽中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2 日訊】印度蘇拉特一家鑽石商發現了一顆極為罕見的「鑽中鑽」,鑽石原石內部,還藏著一顆更小且可以自由滾動的迷你鑽石。這顆「鑽中鑽」被命名為「跳動之心」。

印度寶石和珠寶出口促進委員會(GJEPC)的聲明指出,像這種天然形成、如俄羅斯套娃形式的「鑽中鑽」,2019年首次有出土紀錄,這次發現的「跳動之心」是有史以來第二顆。

發現這顆鑽中鑽的開發商請英國梅登黑德的戴比爾斯鑽石研究所(De Beers Institute of Diamonds)做進一步的專業分析,發現這顆顆0.329克拉鑽石的內外層都有明顯的蝕刻(etch)跡象,因此初步推斷,鑽石空腔的成因可能是由於中間一層較劣質的纖維狀金剛石先被蝕刻了,然後在長久蝕刻之下,僅剩下「核心」最堅硬的部分 形成了小小的、約0.02克拉的單鑽,從而創造出巧奪天工的「鑽中鑽」樣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