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維州在台設商務辦事處 總統盼經貿再深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維吉尼亞州的州長楊京(Glenn Youngkin),首次出訪亞洲,將台灣列為首站。今天(24日)會見了總統蔡英文,並已經簽署了行政命令,將在台灣設立商務辦事處,期待能加強與台灣的經貿教育交流。

美國維吉尼亞州州長 Glenn Youngkin:「台灣是維州在海外設立的第四個商務辦事處,其他包括在德國、南韓與日本,這代表維州堅定承諾,希望在這個區域促進合作,強化與台灣的關係。我們已經看到台灣製造業的專業知識,正在影響維吉尼亞州的企業,尤其是在半導體、電力基礎設施設備、電子和技術產業。我們可以共同強化維州和台灣之間的供應鏈,開闢新的途徑,為我們的人民帶來繁榮和機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去年台灣成為維吉尼亞州在亞洲的第五大進口來源國,也是第四大出口市場,我們非常歡迎維吉尼亞州來台設置商務辦事處,持續的深化雙邊的經貿關係。在產業跟科技上面的合作,也是我們希望期待跟維吉尼亞州能夠更進一步的發展。」

台灣與維吉尼亞州締結的姊妹州夥伴關係長達42年,州長表示,維州和台灣都是美光科技非常重要的據點,他相信未來能夠強化雙方的供應鏈,打造新的途徑,為人民帶來繁榮與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