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小燕鷗北返卑南溪 野鳥協會籲公私協力保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3 日訊】每年5月到8月,是夏季候鳥小燕鷗繁殖的季節,東部沿岸總會出現一大群嬌客,不過,近年為了解決風飛砂,相關單位進行「河口水覆蓋工程」,影響小燕鷗的棲息,野鳥協會希望政府能重視「保育鳥類」的生存環境。

愛鳥人士:「水覆蓋工程保留育嬰地,不畏遊蕩貓狗落實野保條例。」

愛鳥人士集結在卑南溪口南岸的涼亭前,為夏季候鳥小燕鷗請命。每年的5~8月,在台東一路從卑南溪口、利嘉溪口一直到太麻里溪口,都看得到夏天訪客小燕鷗的蹤跡。

臺東野鳥學會成員 施明祥:「卑南溪口因為溪口比較寬廣,還是一個小燕鷗,比較重要的一個棲息地。」

小燕鷗被列為二級保育,額頭上有一塊白色三角形。卑南溪是牠們在東部最大棲息地,在夏季這段期間,牠們會在沙洲求偶、孵蛋。但這些年相關單位,為了抑制風飛沙,引進水覆蓋工法,影響到牠們的棲地。

荒野保護協會臺東分會議題組長 蘇雅婷:「因為水覆蓋工程做到河口,其實到夏天他們來的時候,看起來,適合牠的繁殖地非常稀少。」

民進黨立委 劉櫂豪:「也希望能夠公私合作,無論是避免用車輛,或者野狗野貓,或者一些公共工程上,對小燕鷗棲息地,所造成的迫害。」

小燕鷗的拜訪,代表了環境友善的指標。環境保護做得好,就能讓這群嬌客每年在台東沿岸自由自在的停留、棲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