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面續開!誠品24小時書店松菸接棒 蔦屋拓新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4 日訊】誠品信義店確定在今年底歇業,外界聚焦下一家24小時不打烊書店,會落腳在哪裡。誠品董事長吳旻潔,今天(4日)親自宣布新店點,並分享拓點計畫。日本蔦屋書店先前也宣布,在台第十家店將落腳南投,目標全台開50家店。

誠品董事長 吳旻潔:「如果有人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話,就是誠品人的夢想是,捧書閱讀與書偕老,我們可以終老在松菸。」

營運18年的誠品信義店,確定在今年底歇業。董事長吳旻潔4日正式對外宣布,松菸店接棒24小時不打烊書店,承接誠品成立34年以來的傳統。

誠品董事長 吳旻潔:「我們相信未來的24小時書店落腳在松菸,會對整個松菸的一個文化園區,形成一個全球獨具一格,也包含是我們相信會是台灣台北,就是下一個20年,最具有人文底蘊,也最具有書香日常的文化園區。這是一家我們第一次與大自然,與周遭的一個廣場跟環境,那麼樣密切結合的一個24小時書店。」

新唐人記者 李晶晶:「誠品第三家24小時書店,確定落腳在松菸,那麼周圍不但有生態、古蹟,更緊鄰台北大巨蛋,像是洲際酒店,遠東SOGO百貨以及多家國際品牌大廠都進駐。未來不僅能串聯東區的人流,還有信義區的人潮。」

誠品董事長 吳旻潔:「改裝後的一個面貌,大概第一階段也要到年底了,那之後到明年的第1、2季會,大概逐漸的完整。松菸現在假日的一個來客的人流大概是,可以超過2萬左右平均,就是假日的來客,那未來我覺得很可能是倍數的一個情況,是這樣的數字,其實它並不比信義計畫區差。」

布局方面,近年來誠品朝小型社區店發展,從台灣出發,陸續拓點海外市場。

誠品董事長 吳旻潔:「到今年再有的話,應該會有8到10家的社區店,這是香港的部分,大陸的話目前就是蘇州,那後續在日本跟在馬來西亞,我們覺得應該還有一個規模經濟的可能。松菸之外我們再另外開的這些大店,就是不管是在新店在台中還有在高雄,然後明年在台南等,都是持續會往這個方向去走。」

數位時代,紙本書籍朝電子化發展,實體書店市場仍不容小覷。在台已有9家分店的日本蔦屋書店,日前宣布進軍南投,預告4月及6月,分別在台北大直、台中再開2家新店,目標全台開50家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