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日峰會落幕 岸田:盼攜手尹錫悅開創新時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8 日訊】國際焦點來看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訪韓行落幕,雙方不僅成功重啟穿梭外交,韓國方面也表示,不會排除日本加入美韓近日共同宣布的《華盛頓宣言》。雙方也同意,在晶片領域展開合作。另外,這個月底,韓美日三國,將在濟州島以南的公海,舉行聯合軍演。

8號,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結束訪韓行程,完成兩國停擺超過10年的「穿梭外交」。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我希望能更進一步強化和尹總統之間的互信關係,攜手開創一個新的時代。」

在離開韓國前,岸田文雄表示,希望能促進兩國領導人的互信關係。此外,這次會面也達成多項共識,包括華盛頓宣言不排除日本。

韓國總統 尹錫悅(2023.5.7):「兩國都面臨朝鮮的核威脅,安全合作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華盛頓宣言》是以韓國和美國之間的協議為基礎的,但我們並不排除日本的參與。」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2023.5.7):「根據日美同盟、韓美同盟、日韓安保合作以及日韓安保合作,我們再次一致認為加強威懾力和(應對)能力很重要。」

美國媒體《彭博社》報導,「尹錫悅和岸田同意在晶片方面進行合作,但沒有詳細說明合作內容。」

另外,韓聯社報導,韓國軍方消息人士8號透露,韓美日三國,將在這個月底,在濟州島以南的公海上,舉行聯合海上攔截演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