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文化中心全新展期 夫妻悠遊陶海十年有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3 日訊】雲林飛沙國小退休校長洪德健,攜手妻子內湖國小校長程淑玲,舉辦「焰舞」柴燒陶藝展,他們用十年時間,把累積而來的寶貴經驗,無私的分享的給民眾,讓大家收穫良多。

雖然只是一個圓盤,經過柴燒自然的落灰加持後,有古銅的感覺,質樸自然,另一作品仿古文物,也是經過1250度高溫柴燒而成的,這都是雲林北港文化中心陶藝展的作品之一。

民眾:「欣賞這些陶藝以後,我發現我最喜歡這個,因為我覺得這個又有加畫,真的在飛舞這樣子,這杯子也覺得呈現得很特別,看了以後覺得自己很療癒,也很開心。」

內湖國小校長 程淑玲:「這個作品是有入炭是滿特別的,那這是在北部的窯燒的,那窯的構造,跟我們自己學校的窯是不太一樣,學校的窯是導焰室的,那這是穴窯,旁邊還有一些洞可以入炭的,那剛好參與的這一次的窯燒。」

雲林北港文化中心,正在舉辦飛沙國小退休校長洪德健,及其夫人內湖國小校長程淑玲的柴燒陶聯展,他們用十年時間,從電窯到柴燒,親力親為,三年前開始自製窯,並參與柴燒整個過程。

飛沙國小退休校長 洪德健:「要從排窯一直到封窯,你要全程參與,那個是真正的是投入在柴燒裡面,所以出來的東西,會自己會覺得比較更有成就感,這也就是這次為什麼,我們要來做一個柴燒展的原因。」

洪德健表示,展覽主題取名為「焰舞」,是因為柴燒著重人、土、火和窯,不同因素造成不同的落灰釉,會影響整個作品的面貌,有跳刀技法的、仿釉燒技法的,從茶倉、花瓶都有,作品精彩吸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