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小過年 真人藝閣繞境大小朋友樂翻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1 日訊】8日開始一連三天,是雲林北港真人藝閣遊行繞境的日子,今年共有44個單位參與,共同打造專屬北港在地文化現場的嘉年華會,還有在地人籌辦消失多年的辦桌文化,一推出就募到20幾桌,讓遊客感染到老北港人的熱情。

2023年北港真人藝閣遊行,小朋友精心打扮成歷史故事裡面的人物,搭配藝閣車上的傳統工藝雕花、木藝,還有雲林北港最重要的花燈文化,沿路分撒禮物,象徵發送平安。

小朋友:「很多東西很開心。」

遊客:「很漂亮,而且我覺得它很有特色,我覺得非常好,我個人很喜歡,還有小朋友在發禮物的時候,那個真的是一個很開心的過程。」

為了配合一年一度北港媽祖繞境的活動,今年的藝閣共有44個單位,參與三天的遊行,鮮豔的車河穿梭在北港的大街小巷,彷彿一場熱鬧的嘉年華會。而近幾年受疫情影響而難得一見的辦桌,在著名的兩光巷,大陣仗地擺開,許多民眾特地趕來參加。

音樂人 蔡孟峰:「現在鞭炮較多,所以家家戶戶辦桌的文化慢慢的稀少了,但是我們最重的就是藉這個兩光巷的活動,把這種北港一些能夠聯絡感情的這種文化,大家共同參加,繼續把這個辦桌文化繼續地推廣下去。」

辦桌活動策劃者 陳威光:「想利用大家有這個動力,有這個能力,辦這個活動,至少留下這個影像記錄,讓我們的下一代老北港人當初的熱情,這就是今天辦桌最主要的意義。」

陳威光把早期北港人的辦桌文化PO上網後,受到很多朋友的支持,有的捐蝦子,有的捐飲料,第一次舉辦就有27桌的朋友報名參加,搭配火熱吸睛的藝閣遊行,盡情綻放北港熱情的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