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通過現金股利20元 鄭貞茂:希望未來每年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6 日訊】國內貨櫃航商陽明海運,成為業界景氣指標之一,26日舉行股東常會,不過去年市場先盛後衰,預估今年貨櫃航運市場供需失衡擴大,股東會上另一大焦點就是股力政策,董事長鄭貞茂喊話,只要未來有賺錢都希望每年發放。

陽明海運董事長 鄭貞茂:「這兩年的狀況是這樣,今年的狀況又是一個完全不一樣的狀況。」

國內貨櫃三雄之一的陽明海運,股東常會備受關注,去年海運市場先盛後衰,下半年急轉直下,好在陽明2022年獲利,進一步成長到1806億,EPS 51.71元,會上順利通過配發現金股利20元,以陽明25日股價計算,殖利率高達32.63%。現場更有股東爭取加發股利,關切未來兩年股利政策。

陽明海運董事長 鄭貞茂:「現在好不容易走到一個比較健康的路上,除非有巨大的虧損或是未來的景氣,我們研判就是可能會,非常的激烈,所以我們態度才會比較保守,否則在正常的狀況下,我們原則上每年都會發放股利。」

考量航運業景氣變化快速,採取平穩的股利政策,也持續研究是否實施庫藏股。針對海運業景氣,陽明指出,2023年海運貨櫃市場,由於新船支訂單交付進入高峰,供需失衡恐怕擴大,另外散裝航運市場,也受到經濟不景氣影響,今年可能只有微幅成長。

陽明海運總經理 杜書勤:「(中國大陸)生產還有出口,並不如預期的恢復的那麼好,所以這些都造成整個,總體經濟就是說這個呈現一個比較不景氣的一個狀況,整個散裝(市場)來看也是呈現一個供過於求的情況。」

陽明海運董事長 鄭貞茂:「主要就是在厚植實力,希望為公司的營運能夠更上一層樓。」

陽明未來研議針對碼頭、集裝箱堆場等泛本業投資機會,進行多角化經營,也要尋求與其他業者合作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基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