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獲DPP徵召對上謝衣鳳?吳音寧:為家鄉願一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9 日訊】民進黨2024立委人選,彰化目前只剩第3選區還沒有提名,前北農總經理、作家吳音寧,證實已經獲得民進黨中央,徵詢參選意願,吳音寧表態,如果有機會,願為家鄉挑戰國民黨在地家族勢力。對此,現任國民黨立委謝衣鳳,也做出回應。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日前建請民進黨中央,徵召雞排妹鄭家純,參選彰化第三選區立委,挑戰現任國民黨立委謝衣鳳,謝衣鳳聽到消息後,自稱已經開始研究,雞排怎麼炸,才好吃?

國民黨立委 謝衣鳳:「不過其實我個人非常喜歡雞排,所以我已經開始研究雞排的配方。」

「衣鳳雞排」還在試配方階段,但是,真正的挑戰者,卻很有可能變成她!

前北農總經理 吳音寧:「民進黨中央那邊有徵詢我的意見,我的講法就是說為了家鄉我願意站出來。」

前北農總經理,作家吳音寧,說自己很清楚這是艱難的一場仗,2020年立委選舉,謝衣鳳以百分之五十一點五,過半得票率當選,民進黨的洪宗熠,只拿到百分之四十三點七九,兩人差距一萬四千多票!

謝衣鳳的阿公和媽媽,都曾經當立委,弟弟謝典林是彰化縣議長,謝家堪稱是國民黨在彰化縣最大派系,民進黨力圖突破藍營鐵板。

前北農總經理 吳音寧:「這個家族在這個地方,等於是說盤據壟斷這麼長久的時間,新的發展或許是對這個地方是一個好的事情。」

國民黨立委 謝衣鳳:「民主的政治是不可能世襲的,民主政治就是一票一票來累積。」

謝衣鳳出身政治世家,吳音寧的父親,是總統府資政知名作家吳晟。謝衣鳳在溪州出生,吳音寧也從小在溪州長大,彰化立委的第三選區,溪州、芳苑、二林等,都算這兩人的本命區。

國民黨立委 謝衣鳳:「我希望跟吳音寧小姐,未來可以做一個淑女之爭。」

前北農總經理 吳音寧:「我想我們會是淑女的理念之爭,為家鄉。」

彰化現任立委,民進黨有三席,國民黨只有謝衣鳳一席,不過,吳音寧如果沒有牽制住謝衣鳳,不但三位民進黨現任立委,都有可能陷入苦戰,甚至會影響總統選舉。而如果民進黨提名吳音寧,她在勇敢「承擔」之後,挑戰才要真正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