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主席羅森伯格訪立法院重申挺台 將會各陣營總統參選人

AIT主席羅森伯格7日拜訪台灣立法院長游錫堃與朝野各黨團代表,進行長達1個半小時閉門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7 日訊】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今天(7日)上午低調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與朝野各黨團代表,進行長達1個半小時閉門會議。會後民進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蔡適應轉述,羅森柏格有意拜會總統參選人,也強調美國政府表達無論台灣未來是誰執政,都會繼續支持台灣政府。

羅森柏格於本月5日至10日訪台,今天上午低調前往立法院拜會院長與朝野黨團代表,過程大約1個半小時時間,會後也未接受媒體訪問,面帶微笑離開。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這是羅森柏格第一次拜會立法院,羅森柏格這次來台灣,就是來聽台灣多元的聲音,過程中也跟各黨代表聊得很開心,會中有討論政治議題,但大家說好不公開,因此無法轉述。

蔡適應轉述,羅森柏格透露會去拜會各黨的總統參選人,進行雙向的溝通,也強調不論未來如何,台灣跟美國是長期合作的盟友,美國政府也表達,未來台灣不論是誰執政,也會繼續支持台灣政府。

至於羅森柏格如何安排拜會行程,蔡適應表示,會中沒有提到,但他認為美國在台協會(AIT)跟外交部等相關單位,應該都有協助,相信羅森柏格此行收穫滿滿,也讓美國更了解台灣總統參選人對公共政策及對外交國防議題的看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