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綿寶寶大噴發 綠島珊瑚礁岩飛出「白色奇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8 日訊】長期做東海岸生物監測的綠島潛水教練俞明宏,最近在綠島海域,遇見海綿產卵期,紀錄下海綿寶寶大噴發的美麗自然生態景觀。

五彩的珊瑚礁上不斷飛出白色的雪花,隨著海流飛舞,這美麗的噴發奇景,最近就在綠島海域上演。

(聲音來源)綠島潛水教練 俞明宏:「(海綿)是在夏季,夏季剛開始的時候才會發現,我們調查的這個潛點,它的覆蓋率幾乎是80%、90%,所以我們看到整個珊瑚,或者是其他這些多樣性生物,長的都非常好,不管是魚類或者是這些無脊椎動物,全部都長得很好。」

當母海綿的產卵孔,不停排出卵子,公海綿也會同時排出精子,兩者在水底結合就能產生新的海綿寶寶。海綿有過濾大量海水的功能,海綿繁殖也有利海底生態的維持。這讓潛水教練覺得,當地不論是珊瑚或魚類的生長都非常良好,生態保育也做得相當優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