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中國20個省份遭遇洪澇等災害|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8 日訊】5月份中國20個省份遭遇洪澇等災害

今年5月,中國大陸洪澇、風雹、乾旱等災害頻發。其中,洪澇災害造成20個省份受災。官方統計,各種自然災害共造成958.4萬人次受災。

===

中國地方瘋狂基建 城投公司債台高築瀕臨失控

3年疫情折騰下,中國地方財政快速惡化,但中國真正的隱憂是近期相繼暴雷的「城投債」,地方多年融資瘋狂基建,導致債台高築,截至2022年末,這筆隱形債務已遠遠超過地方債,瀕臨失控。

===

深圳官方高價統租城中村 被諷生財新招

中國深圳市「城中村」執行「統租」,由市府成立投控公司統一承租出租房源,再經裝修後轉租,要求原住戶在6月底前搬離現址,引發爭議。不少人認為,這是地方政府繼賣地後的生財新招,但「城中村」大量的外地基層勞工,可能因此無處可居。

===

牽手美女引爆輿論 央企高管遭火速免職

中石油旗下公司總經理胡繼勇與妙齡女子牽手逛街的影片,被發到網上,引發輿論譁然。該公司7日發出公告,胡繼勇已被免職,並表示將進一步調查,而女方被指並非其妻子。事件仍在網路上發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