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AI對話引擎秀初步成果 主打可信賴4功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4 日訊】全球聚焦AI產業發展,國科會今天(14日)舉行記者會,展示台灣自主開發,可信任生成式AI對話引擎「TAIDE」的初代成果。由剛從英國返台的主委吳政忠親自主持,他說,未來二十年,台灣會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中華民國國科會主委 吳政忠:「未來的至少一、二十年,台灣一定是不可或缺的,我們會扮演滿大的角色。」

力挺台灣AI產業積極邁進,台灣自主開發的可信任生成式AI對話引擎「TAIDE」,首度展示初步成果。

中華民國國科會主委 吳政忠:「不是一蹴可及,那這個事實上我們也沒有說要跟ChatGPT去比較,那為什麼我們要做?因為我們有些東西不能隨便問別人,那繁體中文是我們最厲害的,所以以後我們的中文資料也不要隨便去給人家看,那個是我們台灣自己的寶貝。」

TAIDE第一階段中階模型7B,以台灣文化為基底,經過實測,自動摘要、翻譯文本、寫信及寫文章四方面,都有不錯的表現,尤其繁體中文處理能量及回答更為穩定準確,未來還能防堵不當提問或詐騙,提供可信任證據基礎。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教授 李育杰:「我們不能讓它吐出告訴你怎麼樣製造槍砲,告訴你怎麼樣製造毒品,這些在我們在整個引擎打造的最後一關,我們可以做到把關,應用上透過跟一些業界的一些互動合作,我想應該是一個百花齊放的時代。」

民間聯發科、新創、金融圈業者也出席力挺AI產業發展,台灣自主開發的AI語言模型,預計下半年可以展示特定任務,今年年底進一步推出大模型,提供TAIDE合作夥伴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